9/2 天氣:陰天且陣陣細雨,實在太煩了

今天由於要騎的比較遠,所以要比較早起來,
大概七點多就起來準備了,預計八點出發

 

 這是我這次的總共行李,

 

出門前來張里程數,不過又忘了用微距拍,
今天開始里程數為3646

由於昨天忘了拍早餐,所以今天特別拍,
今天的早餐是兩份烤土司(口味忘了),

 

離開時拍一下柏良的學校台東大學,

花東縱谷公路太筆直了,騎起來好累好無聊喔,

    

 

終於到了北回歸線了,我與嘉義就隔了一座中央山脈,而在海岸山脈另一端也有北回歸線標誌,
也順便在這休息一下,台灣的北回標誌有三的地方:嘉義水上 花蓮瑞穗 花蓮長濱

 

花東縱谷公路兩旁都是綠色主,突然看到一片橘黃色的花田,也不知道這是哪,
只是好運被我遇到,馬上騎過去拍照,後來才知道這是一個社區的入口,

 

一路上遇到好多腳踏車的旅行者喔,

好像在光復時,天氣已經開始灰暗起來了,對向來車好像有人穿雨衣,
感覺不妙,可是還是繼續向前走,不久開始飄雨了,

突然雨滴變大了,可是經過我的評估這雨勢還好,不過我還是先停車下來,
把雨備用品拿出來,包包都套上塑膠袋,以防等等來不及雨勢變大,

用完後,我只把雨衣放腳踏位置,整個在跟老天在賭會不會下大雨,
果然我是賭對了,

好像是在吉安鄉時,又遇到一片花田,而這次是紅色為主的,於是停下來把美麗的景留在相機裡,

 

快進花蓮市區時,發現這一小段路的路燈都有用藤蔓類的植物最裝飾,整個就是不一樣,

一到花蓮市,就馬上先去慈濟大學,因為在慈濟醫院服務的小護士陳玟玲兩點多要上班,
可是現在已經一點了,所以先去找她,

打完電話給她後,沒多久就出現了,她一直說我整個太休閒了,我覺得出來玩不是這樣嗎??
因為我們都還沒吃飯,所以就讓她帶我去祭祭五臟廟,

吃完飯後,還有一點時間,就讓她帶我進學校逛逛,

其實慈濟也不會說很大,但有些建築物是還蠻有自己的特色,
而慈濟醫院就在學校旁邊而已,

 

雖然她不想上鏡頭,但是還是被我拍到了,哈哈哈~~~
如果被人笑我也無怨了,誰叫你不讓我拍好點,不過這比較自然,

跟她分別後,我先去國軍英雄館投宿,這是我環島唯一也是第一次在外面自己找旅館住的,

我是睡四個人一間房的,整個感覺還不錯,還好沒有其他人,
在房間呆了一下子,感覺好無聊就看一下時間,才三點多而已,

所以就照原訂計畫去七星潭看看吧,
不過騎到一半雨就開始在飄了,重挫我往七星潭的決心,
不過後來還是勇往直前的向前衝,

 

雖然下飄雨,不過還是有人來拍拍照,我就是其中一個,

 

然後看到有一群人在浪邊玩遊戲,他們玩猜拳輸的人往海走一步,
不過因為風浪大,所以被浪拍到超痛的,於是沒玩到幾分鐘就有人喊卡了,
受不了海浪的拍打,

沒多久岸邊的人都走了,不過要走之前還是拍了幾張,

回到國軍英雄館後,還是覺得太無聊,於是拿著雨傘到市區逛逛

在逛時候還是要吃美食,我去吃了兩家包心粉圓,都還不錯
還有公正街包子和隔壁的周家兩家的包子與蒸餃,
口感我覺得包子是公正街,蒸餃是周家好吃,

回到英雄館時,居然有人已經住進來了,
不過還好只有一位剛退伍騎腳踏車環島的大哥,

這位大哥叫林吉洋,洗好澡後與他聊天後才知道我們還有點緣分,
因為他家在淡水,而我剛從那邊畢業離剛,

他是清大碩士,而我正在讀交大,
他也說他讀書時候常常到交大散步,

 

後來林大哥出去買喝的,回來時拿一灌啤酒給我,想說明天要挑戰蘇花,但是想說難得大家聊的這麼開心,
於是就和他一起喝,其中我們聊蠻多環島的方面和單車,直到大家都睡了,

今天的花費:早餐 55
                午餐 55
                晚餐 80
                住宿(英雄館) 400
                油錢 120
                包心粉圓冰 35X2

總共花費:780

今天的里程數:???

今天的遺憾:1.赤科山
                2.玉里 瑞穗
                3.自強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