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天氣:太陽相當的大 天空非常的藍 不過有點雲霧

行程:台東市-->富野六十石山-->池上-->關山-->台東市

早上大概八點多起來,先去吃個早餐然後開始今天的行程,
今天整個不用趕路,都是在玩所以時間不用管,

吃完早餐後,先去找機車行換個機油和齒輪油,因為里程數差不多了,
然後在去書局買個口罩,用完後差不多九點了,

      

途中我隨便亂逛,逛到台東市政府前,看到上面兩張照片讓我傻眼,
這不是在升旗嗎,難道公務人員要升旗喔,怎麼以前都沒有看過勒,

接著很快的就就離開了台東市,一路往北走向富野前進,

離開台東市沒多久,先到鹿野鄉,

然後就是超筆直的花東縱谷公路,這裡兩邊都是山,
花東縱谷公路就這樣以無窮遠的往前延伸,之前也有人聽說這條公路又稱為"中正"公路,
因為幾乎沒有彎曲的路段,頂多只是高度變化而已,

經過關山和池上後,很快就到富里了,不過到花蓮市要115公里,
這將是我明天要騎的基本里程數(好遠喔~~),

上山前就會看到路口有六十石山金針園區,
由這進去路就只有一條而已,不過是產業道路的樣子,
所以路面都不是很良好,路寬頂多兩線而已,有些坡度也很大,

 

不過到山頂後,可以看到整個花東縱谷,還有一大片的金針花,
繼續往上走則是各個的金針園區,

這裡人稱台灣的瑞士小鎮,雖然不太知道像不像,但我會說超美超讚的,

 

可是這裡還不是最高點,看到有人往上走,不過因為坡度太陡了(上面照片是我由上往下拍的),
為了不傷車子的煞車,所以我把車子停在旁邊,用徒步往上走,剛好要往上走時,

遇到要往上的當地農夫開著小發財車,然後就問我要不要搭順風車,
二話不說就說"好",然後他叫我快跳上車,於是兩步做一步往前衝,在跳上車子,

 

這是我到頂的時候,下車時說完謝謝後,趕快給熱情的台灣人拍張照,

走上來果然是對的,因為

整個花東縱谷都在腳底下,還有黃澄色的金針花,黃綠搭配真是美呆了,

 

在旁邊有在曬金針花,

 

在往上走居然發現,後面有一大片金針花耶,

由於出門時忘了帶腳架,到要用時才想起來,
所以自拍只能利用當自的地形了

    

 

由頂點拍瑞士小鎮,

 

這也是我從頂點,拉最遠拍我隨便停車,

 

要下去騎車時,才發現褲子衣服都沾到金針花的花粉了,

由於下去就沒有順風車,所以只好用走的下去,不過還好是下坡路段,

來給小黑來個特寫,還發現旁邊牆壁都噴了金針花的樣式,路面上也有,好像從山下沿路都有,

下山後已經是一點多了,此時肚子已經餓了,回去時剛好會經過池上,所以一定要吃池上便當,
我選了在車站旁的全美行,

帽子是我昨天跟柏良特別借的,
而便當菜色感覺不錯,還是用木片便當盒,不過那些肉類不是說很好吃,
米飯是還不錯,而且價格貴了一點,只能說吃過就好,

吃飽後往關山的路上,看到有一個稻田顏色怎麼不一樣,

  
剛好旁邊有一個高台可以上去,從上面看才知道是寫著關山米和什麼豬的(應該是當地特產吧),
後來才知道這是奇妙的植物園,

 

在前往關山的腳踏車租車店,看到路上居然有人騎這麼高的,
真不知道這樣怎麼騎,

這次會想來騎腳踏車,是因為之前高中畢旅騎過,感覺不錯,剛好有機會來而且時間又多,

這是環鎮車道的起點,總長12公里,

還好太陽躲起來了,整個騎的很舒服,除了上坡路段之外,而且感覺跟五年前有點不一樣,

   

 

過了中間點後,就是做舒服的險下坡,整個都不用出力,就這樣吹著風溜回去,
沒想到五年就變化好大喔,不知道是不是有總長度有變長和更改過路線,

因為有些部分當年都沒有看過,還有就是在中間點居然要收費,就是照片中的涼亭

 

騎完全程後,剛好買的票可以進去關山親水公園,於是我也進去逛逛,
有一段路是可以騎在河堤上,於是就在這拍起了照,

 

 這是我這次租車的地方(店名忘了),照片會這麼暗是我光圈忘了調,

回到台東市後,找柏良出來吃飯,不過由於不是很餓,所以跟他約晚點在吃,

我點了燴飯他點鐵板麵,因為我們蠻晚出來吃的,所以選擇不多,因為台東只要過晚餐時間,店面很多就收了,
我還有加點青菜一盤,老外總是要吃菜,

 

 

最後給柏良拍張照,也要感謝他這兩天把房間讓我過夜(雖然平常也不常在),

今天的花費:早餐 60
                午餐 70
                晚餐 100
                機油和齒輪油 250+70
                口罩 29
                油錢 110+105

總共花費:794

今天里程數:???  (太忙了忘了拍)

今天的遺憾:1. 台東市的美食
                 2. 池上大波池
                 3.卑南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