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天氣:陰時多雲 很涼爽

行程:花蓮市-->清水斷崖-->南澳-->頭城-->淡水

今天睡到六點多被手機鬧鐘吵醒了,會想要這麼早起是因為今天要衝回台北,
然後起來盥洗和收拾一下行李,

差不多七點左右,和林大哥一起到樓下吃早餐,這是英雄館附的,
是早自助式的,菜色有西式的和傳統的,一整個是吃的很開興,

吃完後,整理完行李後,我幫林大哥拍張照,在跟他留一下聯絡資料,
然後與他到別,並祝福他環島也成功,

到了樓下看到林大哥的"卡他掐",林大哥就是靠他要征服台灣的 ,

 

離開英雄館前拍張他的側面照,

接著我沿著台九線開始往上前進,

現在來離開花蓮不久,就看到又有一個破百的公里,希望今天不要像昨天那樣無聊,

途中才想到今天忘了拍里程數3902,不過已經從花蓮市大概騎了十公里了,

 

這是我離開花蓮市區後,在路上看到的車禍,但是應該是昨天發生的,
這讓我要進蘇花前產生了一些恐懼,

 

即將進入蘇花公路了,另外一邊是往太魯閣,由於時間上所以就沒有計畫往太魯閣,

 

進入蘇花後感覺這裡比昨天的花東縱谷公路風景還優,
這裡的地形幾乎是海灣,每個灣都有不同景色,

 

進入蘇花的第一個隧道:崇德隧道,進去前先讓砂石車進去,
不然到時候殺砂石車按喇叭的回音,真是夠吵而且還有被後面壓迫的感覺,

出隧道後就發現旁邊就是清水斷崖,於是二話不說馬上停車,
先到下面的平台拍照,上面幾張就是在平台拍的

 

再來就是派腳架上場了,與清水斷崖合影開始,

後來要走時遇到一團銀髮族,居然看到他們往下走下去,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還有路喔,
於是也跟了下去,而且還有一個涼亭喔,

 而這裡更是可以接近清水斷崖,於是腳架在次出場,

離開清水斷崖後,連續遇到的隧道,

由於之前颱風肆虐後,蘇花公路要整修,但是整修需要封路,只有整點開放十五分通行,
而這是我遇到的第一次被封路的,車子被賭塞超長的,等了大概半小時後就放行了,

 練習曲中的和平大怪獸,接著就是漢本隧道,

離開和平漢本時回頭拍攝一張,而且剛好車子角度也不錯順手又一張,

 

過沒多久被一台載滿"阿六阿"的小巴擋住,不然我就不會又被堵在這裡了,
不過最後只封了二十多分鐘,不然照原本的是要等一小時,這真是無聊的煎熬阿,

 

到了南澳,來到林大哥推薦的建華冰店,不過我被老闆的女兒給放了馬後砲,
我都點了我要吃的冰了,她才說你怎麼沒有點他們的招牌冰:傳教士冰,去~~~
是不會早點說喔!!!!

 

離開的南澳,遇到蘇花的最後一個隧道,

 

 

今天的天氣都有點霧,

到了蘇澳了,但只是從上面拍幾張地標,

離開了蘇花公路後,繼續征服台九線,預計下一個目標北宜公路,

大概騎了一小時多吧,就快到北宜了,
很怕隔一座山的台北下雨,於是打電話給"打火兄弟"方獻琮問看看台北天氣,

不過對他還漫不好意思的,因為打擾到他睡眠,睡眠對打火兄弟來說是蠻重要的,

進北宜之後可以俯瞰蘭陽平原,

可是山是越爬越高,氣溫越來越低,
而且又懶的拿外套出來,所以就這樣在北宜公路狂奔,

整個有冷到勒~~~~

北宜公路其實是兩座山,爬完一座之後再爬另外一座,

最後一座山的下坡開始,就是坪林了,
這裡可以算是台北縣的原始地吧,感覺都還沒有開墾過度,

 

看到這個真開心,因為我北宜挑戰結束了,

台北天氣超好的,讓我整個像在喜三溫暖勒~~~
在北宜冷到發抖而到台北是熱到瘋,

而我因為沒有轉向中和所以就恰巧沿著台九線走到羅斯福路上,
後來才發現我已經走完了台九現了耶!!

接著快速的回到淡水,到淡水已經快五點了,
到了淡江先去阿中 阿賢 洪敦彥,因為今天還是要寄宿他們家,

接著打電話約歐陽吃飯,結果他剛補完習在台北市
只好等他回來囉!!

 

 

於是我就去逛逛校園拍拍照,
直到歐陽打電話給我,

今天的里程數:???

今天的花費:建華冰 45
               晚餐 65 
               宵夜 35
               油錢 100+115
        總共:360

今天的遺憾:1.東澳
                2.宜蘭美食
                3.淡江宜蘭校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