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 天氣:西部總是被太陽追著跑,東部的太陽忽隱忽現

行程:潮州-->楓港-->台東市-->三仙台-->東河包子-->台東市

由於今天的路程相當的遠,所以起個大早,六點多就起來了,
因為外面有小黑在守門,所以當我行李整理好後,只好打電話請阿郭來幫我壓制小黑,

不然我怕小黑一直叫會吵醒阿郭家人,於是只能麻煩阿郭了,

 

要走之前我給對我敏感的小黑來個特寫,不過他有保護色所以不能看到盧山面目,
想看者請找阿郭,

與阿郭分別後,到路口的早餐店吃早餐,

不知道位啥咪肚子很餓,所以夾超多的,吃的超稱的

 

由於有兩天沒有拍里程數了,所以在出發前拍一張,今天的里程數3136

這個路口一邊是往東港,另一邊是接台一線(是哪邊我也忘了,如果有高人請指點一下)

假日的早上果然都沒有車子的影子都看不到,

 

看到一個很大的挑戰目標:台東 118

台一線騎沒多久,兩旁景色已經開始變化了,

一邊是山,另一邊則是海,這是進入南迴的美麗景色,不過因為太早所以有些霧,
而且海邊已經有咖啡車和早餐車在做生意了,沙灘上也有人開始在釣魚和水上活動,

 

看到這標誌有多開心呀,我台一線除了台北那段應算是走完了,
接下來要挑戰南迴,不過在之前要先去加個油,和打電話給老哥報備一下,

從這開始我要跟西半部說過幾天我就回來了,我要去挑戰台九線並欣賞東部的美,

 

剛進入南迴的路段蠻漂亮的,而且空氣超舒服的,

不過中後半段被車趕著走,所以沒有這麼悠閒可以停下來拍照,
不過遇到蠻多的單車族,途中沒有在已經荒廢的派出所停留,真的有點可惜,

大概半小時左右我就已經出南迴的山區路線,來到台東的太麻里這邊

這是我剛從南迴山區出來的景色,剛看到時候一整個感動,一直驚歎不已阿,
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景色了,不過台東市還離我50公里,

 

這是我在路旁用衣物包覆小腿時,看到前面有個阿伯和應該是他的狗,感覺很妙,

 

往海邊看,居然有小船正要往海去,這情景讓我想到一葉扁舟,隨風而飄~~~

在途中看到一個算小河的出海口處,有兩個小朋友正在消暑的玩水,
這是東部這天然的遊樂場,

 

因為沿路太多美麗的景了,所以都回騎一小段就停下來拍,幾乎一路上都這樣,
那個車站我不太清楚站名(如果知道的人麻煩說一下 謝謝),

直到快中午,離柏良上班時間快到時,才警覺快來不及了,
所以就沒有在拍太多張照片,

在台東那邊我又小迷路了,因為我在知本那邊已經是道台東市了,
結果不是害我跑了一大圈從台11走到台9又走回台11,

而且我還問小7店員,他居然報錯路給我,我真是無言了,
還好有在時間內到台東市,柏良就把整個房間讓我,就去打工了,

由於騎了一百多公里整個人累了,而且外面太陽大到爆炸,
所以先睡個午覺,睡飽後在出門往三仙台去,

  

出門前又拍了一張里程數:3318
潮州到台東市約:182公里

今天都是沿著海線騎,於是就從台11線往上到三仙台,
沿途上天氣感覺不錯,因為大部分時間太陽都被雲遮住了,

 

因為沿路上的山都蒙上一層霧,產生矇矓的感覺,有時太陽會被雲霧露出光芒出來,
這是攝影的人說的耶穌光,剛好我有幸遇到,所以二話不說馬上停下來拍,

 

而海邊則是明亮寬闊,加上路邊有時是一大片類似椰子樹,整個搭配起來有南洋風,
真是大自然的美妙,

 一路上也是拍照一邊騎,整個超悠閒的,因為這樣感覺時間過的超快的,
感覺沒多久就到三仙台了,雖然小時候有來過,不過還是想來看看,

到了三仙台有好多騎車旅行的人喔,而且今天的人也不會很多,
停好車之後馬上往海邊衝了,

 

到了海邊就可以看到往三仙台的八拱橋,

 

然而旁邊有人在戲水游泳,感覺真涼快

雖然不能下水,但是站著給海浪拍打也很爽,

往旁邊的岩石上去,看到有人在那外拍,於是就不打擾他們,

從另外一邊拍攝八拱橋,拍完後就上橋到三仙台看看,

 

從橋下往下拍看到之前那個岩石上的外拍,也有在海裡好像在浮淺或是抓什麼,
還有人在騎水上摩特車

 

 

從橋上往三仙台方向拍照的,

 

這是剛下八拱橋往三仙台的木棧道,
然而因為太陽太大了,而且感覺時間來不及,所以就沒有逛三仙台了
於是我就往回走,

     

突然想到我有帶腳架,所以我就開始玩自拍了,
我離開了台灣本島了,耶!!

開始上八拱橋玩自拍,

 

回到台灣本島時,因為這是東部所以比較沒太陽,剛好開始黃昏了,背景難得而且也自拍上癮,

要離開三仙台時我發現兩件事,第一我居然把車鑰匙原封不動的插在車上,好險沒有怎樣,
第二就是我發現原來三仙台停車場可以不用買票,不過只限機車吧,

回去路上天空夕陽變化快又美,都想取景可是又怕趕不急下一個景點,
所以只有拍幾張而已,

走回頭一路向東河包子前去,

 

因為太晚去了所以只剩下肉包和花生包,沒有吃到筍包真是怨念

後來因為肚子太餓了所以又買了兩顆吃,順便當晚餐好了
要走之前順手拍張招牌,吃完後就啟程回台東市,

因為時間太晚了,所以就沒有到水往上流了,

   

回到柏良家後,先去洗個澡,然後再洗衣服,
洗衣服時我才發現我放在襯衫口袋的口罩跟小筆記本不見了,可能在三仙台掉了吧,

於是我趕快跑到書局買本小筆記本,然後回來把我準備的在手機中的電子檔,
新寫一遍在筆記本上,不然剩下幾天我可不想在迷路了,
這幾張是柏良房間拍的,他的貓還真乖,只是有時會喵喵叫而已
 

 

柏良下班後,跟他買個宵夜去濱海公園,聽著海浪聲看著台東市區的燈火,聊聊是非,


 

今天最後的里程數:3442

今天所跑的公里數:306公里

 今天的花費:1.油錢 120+111+23
                 2.停車費(三仙台) 20
                 3.東河包子 18X4  (肉包X3 花生包X3)
                 4.筆記本 19
                 5.宵夜 160
                 6.早餐 60
             總共花費:585

今天的遺憾:1.下次要逛三仙台
                 2.水往上流(雖然小時候去過,但我要去那破解)
                 3.我還要吃東河包子其他口味

今天的遺失物:1.小筆記本
                    2.口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