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  天氣:南台灣就是好天氣大太陽出名的

行程:中央公園站-->美麗島站-->高雄車站(和林彥均吃午餐)-->左營站-->潮州-->東港-->潮州

早上起來時就快九點了,不過今天要去屏東,所以時間尚不是很趕,
還有阿國也已經出門去練球了,都來不及感謝他昨天的熱情款待我,

之前有看過阿郭好像這星期放結訓假,所以昨天有打電話問他放假了沒,
然後在問問他能去他家體驗屏東人的熱情嗎?阿郭當然很阿殺力的說OK,

昨天還有打電話給正在努力拼研究所的林彥均,問他哪時候有空可以見個面聊天吃飯,
於是他跟我約了中午,至於到中午的時間我該如何安排呢?

其實今天的高雄行程都是隨性的,我想去體驗高捷和他的公共藝術品,
於是我選擇了中央公園站和美麗島站,

  

  

中央公園站如他其名,他就是在中央公園旁,而他的特徵就是有一大片屋頂的建築物,
相當的明顯,做電扶梯下去會看到中央到是一個小型水瀑布,兩側都插滿了風車,

感覺好夏天喔,真是悠閒感覺,這和北捷有蠻大的不同就是公共藝術比較多,
北捷好像是文宣之類較多,這是整體環境看起來蠻清幽的,而且人還不是很多

 

在中央公園站外,可以看到高雄的地標85大樓,不過總是找不到好的角度拍攝,

 

 

美麗島站,是高捷的中心轉成點,他的入口都是這種玻璃帷幕的建築物,相當吸引注意,
不過搭電扶梯進捷運時,才是高捷最美最大的公共藝術品,真是讓我驚歎不已,

 

 

光之穹頂,就是這美麗島站最讓人停留欣賞的藝術品,
剛好今天好像有攝影比賽,看到好多人拿著相機在拍照,也有展示一些很讚的作品,

其中聽到專家中專家(好像國家元首或是外賓的專員解說)解說,
這光之穹頂好像是以風木水火大自然元素去創作的的,

其中還包含了地球就是上圖,
光之穹頂色彩也是相當鮮明,四種元素也是代表了四種顏色,
而且這是玻璃藝術品,真是每個角度都有他的美,有到高雄希望去看看,

 

拍照拍到忘了時間,直到林彥均打電話來說他已經到車站了,
我才趕快趕往車站去,現在的高雄車站好像是新的,而且還很大,

 

在新的火車站旁邊,就可以看到原本的舊火車站,

突然當我拍完照片,有位女生來問我是不是要去墾丁,如果是的話要不要一起搭車去,
我就裝在那邊想了一下,然後回答說:我要去屏東但是沒有要到墾丁,

後來想想她會來問我,可能是我穿的很休閒又背一個大包包,
整個表現出我是在旅行,但是我在環島恕不能奉陪啦,

還好沒有讓林彥均等太久,於是我們就找個簡餐地方吃飯,
邊吃飯邊聊他最近讀書的問題和我過往的經驗分享,

 

由於林彥均下午還要繼續到補習班奮戰,所以大概到1點多我們分手到別了,
也祝福他明年有好的成績考上理想學校,

接著我跑到後驛站去他捷運,為什麼要選後驛站呢?沒有為什麼就是經過看到有車位就停下來了,
就從後驛站搭高捷前往左營站,

其實現在高捷在高雄還不是很普遍,而且也還不到全線完全完工階段,不過每個上下車都有安全門
還是有部分斷在施工,而高捷的票卡是和北捷一樣是硬幣式的,

高捷車廂感覺還蠻大的,不過希望能推動博愛座的禮讓動作,

左營現在也跟台北車站和板橋一樣是三鐵共構重要樞紐,
然而左營高鐵這裡真是寬大明亮,還有他的燈飾時鐘都很復古,

不過這裡好像被SONY給佔據了,最大明顯的廣告位子幾乎都是他的,

 

然而高捷左營站中有一個高雄捷運的路線,不過這是鑲在地面上的,
感覺很特別喔,不過如果以後繼續增加那是不是又要從挖勒,

高捷之旅結束之後,就是該離開港都之稱的高雄了,
要前往國境之南的屏東,

高屏的路給我感覺都很大很寬,於是順順的騎個一小時半至兩小時左右就到潮州了,
到了潮州我順著指標走向鬧區,不過我在潮州找阿郭他家找好久,

不是阿郭家不好找,是因為那邊的門牌都是不知道幾十年前的了,小的我都找不到門牌,
所以只是大概找到阿郭住在哪附近,於是就到他家附近的7-11打電話等他,

不過好笑的是,當我打電話沒多久,阿郭騎著他的R1經過我的眼前,很想騎著車衝過去,
不過那是一個紅綠燈的路口,而且他在對向道,所以就沒有跟過去,

後來他馬上回電給我,帶我去他家,他家的狗真是很忠心,
對外來的人一定是叫的不停,都要阿郭制止他才會停下來,

 

放下行李後,我請阿郭帶我去吃潮州燒冷冰,

 

真是不錯的冰品,一年四季都能賣,而且今天還高朋滿座,
吃冰中聊到阿郭接下來一個月要去林口接受憲兵訓練,

而且阿郭明天就要上台北了,因為後天他就收假要去報到了,
於是就跟他約在北部的這一個月找時間吃個飯,和以前的室友豐盛 力仁和大學同學,

由於阿郭晚上要和高中同學吃飯,所以我就跑去東港溜搭溜搭,

 

前往的路上看到這漂亮的蛋黃般太陽,於是順手把他加入收藏,

 

來到東港要來這最金碧輝煌的東隆宮,整個氣勢磅礡,
而且今天剛好是七月的最後一天,廟裡在舉辦普渡,
我也順便拜拜祈禱接下的幾天能順順利利的完成,

 

東隆宮每三年一次的最大盛事,就是燒王船,
明年剛好是三年一科,而且王船也已經在廟方內製作,
不過由於不能拍照,所以想看的人明年記得去看,

 

要離開時突然看到一台很"趴"的腳踏車,尤其是晚上騎應該是最讚的,

離開東隆宮後,我往海邊去尋找阿郭說的華僑市場(不知道名字有沒有打對),
去吃阿郭推薦的"鯕魚黑輪",口感還真不錯,尤其裡面還包有內餡,

本來想去找阿郭帶我吃過的雙潤糕,不過不知道在哪所也忘了店名,就沒有去找了,
逛完後我就回潮州去了

 

回到潮州肚子開始在抗議了,於是四處逛逛有沒有剛好想吃的,
剛好在路邊看到一間平價牛排,就進去給他大快朵頤,

吃完後,阿郭要我先回他家,他會晚點回來,
一進去他家,盡責的小黑已經開始在通知阿郭的媽媽我已經回來了,
然後郭媽媽熱情的拿飲料和餅乾給我,並讓小黑閉嘴,

大概九點多阿郭回來了,他回來也是相當的忙,因為要給他弟弟的新電腦灌軟體,
所以我們大概是邊用邊聊天,

直到他弟弟回來看到我有嚇一跳,因為阿郭好像忘了跟他弟講說我要來的樣子,
不過也恭喜他弟弟考上第一志願,

今天的花費:午餐 220
               高捷 40
               東港小吃 40
               晚餐 60
         總共花費:360

今天的里程數:??? (又忘了拍,金害)

今天的遺憾:1.東港沒逛完
                 2.時間太少 屏東沒玩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