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 天氣:晴朗無雲 就是好天氣

行程:新竹市-->苗栗-->大甲-->高美溼地-->東海大學-->中興大學-->逢甲大學-->中興大學

昨天還在最後準備,大概是用到兩點多吧(前幾天累積的習慣),最後逼自己快上床睡覺,
因為明天大概要八點多要出門,所以七點要起床,睡前還是會東想西想的,早上八點手機鬧鐘響了,但是還是很累,為了能騎車平安,所以讓自己多睡了一小時(應該說是賴床吧 哈哈哈),


一小時後,起床出門先買個早餐吃,這好像是我在新竹第一次買早餐的(因為之前都過早午餐的生活),吃飽喝足後,收拾後也要上裝備出門,踏出環島的一大步,這時大概是九點多了,

 

 


裝備上車之後就後,一定要拍照的,順便給我這幾天的夥伴露露臉,陪伴我四年了,
這幾天就靠你了(保佑囉),

 

 

就是一定要記錄起點的里程數:2497(這根本就是新車的里程數,但其實不然阿,只是之前很雖換了儀表板 因為油針不動)

一路上感覺還蠻熟悉的,因為三年前升大二的暑假我也是做了瘋狂事:就是從淡水騎車回嘉義(後悔那時候沒有相機),當時也是往苗栗也是走台一線,所以一路上還感覺蠻熟悉的

 

當時都沒有停留就直接衝了,這次剛好到後龍上個廁所和喝點水順便休息一下,後龍圖書館就是一個好地點,裡面有好多小朋友在讀書耶,

 

 

路上兩邊都是山,不過還是有比較不同的景,於是對這一片稻田感覺超讚的,

通霄的發電廠,聳立的煙囪可以跟海邊的風車PK了,還真的可以算地標!!

快到大甲的路上,剛好經過一個GIANT(巨大)的貨運的點,突然想到這個MIT的企業還是有根留台灣的,值得鼓勵,看到裡面有好多"卡踏掐"進進出出的,都是被"練習曲"給颳起的炫風,而我也想要一台來騎(難道國高中六年還沒騎夠嗎??),

來到了大甲,就往這裡的精神指標朝拜吧,鎮瀾宮往往都是在電視看,眼前到看的不是很大說,想會來這邊是因為來記錄這悠久歷史的見證,還有來祈福與保佑,這裡果然香火鼎盛,而且還很現代的使用環保金紙勒,

這給我的感覺還蠻一般小鎮,只有廟宇或是火車站較熱鬧,看著太陽努力的燃燒,我就不跟他拼了,躲在裡面吹涼喝水休息,跟老哥聊聊天報平安與進度,還看了一下地下室的媽祖展覽室,

本來有規劃在大甲吃午餐的,之前也有上網找一下好吃的點,不過我被太陽給熱到沒有食慾了,在大甲呆到無聊,決定還是繼續往南前進吧,

順順的走台一,到了梧棲這邊就照計畫前往高美溼地,不過途中我突然看見我規劃中的"高美路",這讓我猶豫了,到底照我規劃呢還是相信眼前呢,最後我選擇挑戰冒險,走我眼前的高美路,

結果是我走錯了,不過我還是順利的到了,因為在途中有兩台機車在我前面,好像是大學生的樣子要去海邊玩,我相信我的猜測就開始"押尾"(就是當跟屁蟲),讓他們來帶路,好險我的猜對了,

不過我只在高美呆不到半小時,因為我東西帶太多了,主要是因為我有大包包,完全沒有地方可以讓我安心放著,而且我也不想背著大包包到海邊,所以就拍拍幾張照片閃人,

可是跟宏碩和尹瑄約的時間還有四個小時多,不知道怎麼打發,突然想到去東海逛逛好了,而且印象中是在中港路上,於是就這樣隨性的逛比規劃的還要讚啦!!!

剛從大門走進去,走在樹林遮蔭的路上,真是好舒服喔,不知道突然感覺這才是大學,大學就是要地大讓人有放鬆的感覺,在淡江這小小的校地久了後,會羨慕校地大的學校,不過淡江也有淡江的美與好,

沒多久就看到東海的地標--教堂,這當然不能放過就拍了好多張,
幾乎有帶相機來這應該都會被這棟建築物殺掉許多容量吧,拍完後就往下前進逛逛

 

發現這間郵局還蠻古色古香的,特別把他拍下來,不過走到這就沒有往下走了,感覺往下就沒啥咪,於是掉頭尋找好景,

繼續往學校裡面走,看到一條上坡道,而且中間好像是階梯兩排有走道,後來才知道是"文理大道"的樣子,兩旁的建築物真的有歷史勒,尤其是中文系整個就很搭,因為是我第一間走進去的,後來幾間就覺得不怎樣,

而且感覺這些教室都有年紀了,跟宮燈比不知道誰老呢,不過不是說很喜歡在這種教室上太多課,偶爾還可以,在這文理大道就是圖書館了,對於圖書館沒有想要進去,所以拍張照就想到別的學院看看,

身為工科背景的我,想看看有沒有工學院館地方,結果我找不到而且也走道盡頭的樣子,感覺好像逛完校園(當然是沒有),不過已經讓我覺得跟一開始的想法不同了,後來才知道下坡那邊是高中部跟牧場,如果是真的大學的用地這樣也還好啦,

不過東海的宿舍真的有點舊的,可以看出東海的老舊建築物還蠻多的,而且都還蠻有歲月的痕跡與古色古香的感覺。

逛完後,就直奔中興大學找宏碩,先把行李放在他家然後再去逢甲找尹瑄,不過在我剛從東海騎下來沒多久,就被一個躲在路邊的警察,把我的運氣嚇跑了,

我只是衝黃燈,衝過去後才發現紅綠燈不遠處有棵樹,警察就躲在樹後面好像還拿著測速還是照相機的,整個就是嚇到,後還想想當警察是不是要學會就地找遮蔽物把自己的胖瘦身材藏好呢?
有機會問問老貓,

就是因為被那個警察嚇到後,害的我方向感錯了,我沿著中港路一直到北屯時,才警覺到"靠!!我走錯了",我要到南屯居然騎到北屯,真的有夠扯的啦,趕快回頭往南屯中興大學去,還好只是走了一段冤枉路,因為宏碩實驗室超忙的,沒辦法帶我四處逛,

所以就讓他先帶我去他家放行李,然後我就直奔逢甲,到逢甲差不多也七點多了,逢甲商圈還真大真熱鬧,這麼大的地方當然由再這混四年的"地陪"張尹瑄來當我響導,而且她還真夠意思,她快下班還打電話跟我說可以到逢甲找她,然後七點多了還沒吃晚餐,真是太感動了,

快六年沒見的樣子,她好像也沒變耶,然後我們就邊走邊聊,一路上基本上我沒有在專心看有啥咪可以吃的,因為一路上都在趕路沒有啥咪餓的感覺,但是夜市還是吃小吃為主,買個吃的和喝的就往逢甲校園邊吃邊聊,整個兩三小時都聊的很開心,

由於就是聊的太開心了,居然讓相機躺在包包裡休息,完全沒有出來亮相,我只能對你說不好意思啦,只能下次在補拍妳了張尹瑄。

九點多了,對於明天還要上班的尹瑄就讓他回去休息吧,我就往中興回去找宏碩,途中我發現到金錢豹,原來他在中港路喔;

到了中興打電話問問宏碩哪時候下班,他說可能還要一兩小時吧,剛好就逛逛中興,第一次在夜逛學校的,中興整個好大喔,逛到我腳都痠了,而且連地下道的上面也是他的,這樣逛下來幾乎每個系就有一個院館,還有湖旁有還有好多鵝的樣子,都不太怕人的,和許多睡不著的上年紀的人在那"鬥嘴古"。

特別感謝宏碩,這是跟他聊天時拍的,
到宏碩家後,就開始閒聊,原來他實驗室還蠻操的計畫一直接,暑假就需要呆到11點多才回到家,
不過宏碩也很強,用三到四個月時間自己苦讀而且沒有補習,就上中興真是位他高興。
也很感謝他很爽快讓我在台中過夜。

這是今天所花的戰績,
今天所花的錢:油錢 135+105
                   防曬乳 99 (終於體驗到太陽的毒辣了)
                   牛奶糖 140x5 (買回家給媽媽吃的)
                   晚餐 40 (其實這是兩杯飲料,因為晚餐是張尹瑄請的)
                   總共 1070

  

由於晚上太累了所以就只有拿隔天早上拍的,這是今天所騎的最後里程數,
今天里程數:210km (亂騎還有這麼遠喔)

今天遺憾的事:1.在逢甲沒有拿相機拍照
                   2.背包太大沒有下去高美濕地走走
                   3.忘記打電話給忠助,要睡前才想起來

這樣就會有下次到台中的藉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