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 天氣:超好的 太陽毒到爆

行程:中興大學-->鹿港-->北港-->新港-->民雄-->嘉義市(家)

大概在六點四十分左右就醒來了,可能是昨天晚上太累,又跟宏碩聊的很開心,整個都是太好睡了,不過宏碩還沒起床,所以就繼續賴床吧,

大概到八點多,宏碩已經起床我也跟著起來,盥洗完畢後就一起出門囉,
先到早餐店報到,去祭祭已經"咕咕叫"的五臟廟,

在等早餐時,無聊隨手翻蘋果報,其中看到記者採訪路人對洗錢的家族意見,
在這其中我看到一個很眼熟的人--"李忠助",趕快拿給宏碩看看,確認我到底有沒有睡醒,
最後經過確認後,真的是他,而且採訪的地點還是台中,有興趣的可以找2008/8/27的蘋果報,

    

在吃完早餐後,就是該分別時刻了,趁著機會再拍一張吧,
在中興的側門分開後,繼續往南走,

 

這是在中興大學的後面的路,會拍這張是因為,我又"迷路了"..........
因為我也不知道照著我規劃的路線走,怎麼會迷路呢,或許我對台中還抓到方向感吧,
回到這路口我又仔細想想後才回到台一線上,

 

台一騎沒多久,就看到高鐵台中站,本來想拿微笑319進去蓋章的,不過又怕走錯,所以就沒去了,

這是我第二次來這吧,第一次大概是一年多前來懇親,這次來只是經過,
不過裡面有個正在過著"夏令營"的替代役豐盛,特別繞回來照這兩張來給他看看,
聽說前幾天好像軍歌比賽,不知道過的多逍遙,

 

 

很快的已經離開的台中地界來到彰化了,途中特地跑去買很想吃的桂圓蛋糕,要帶回家給家人嚐嚐味道,不過還是忘了拿相機出來拍,這間桂圓蛋糕應該在網路很好找,不過蛋糕真的很香,連我到家之後還有桂圓的香味勒,

  

 

這次彰化我選擇了鹿港小鎮,我想看看這純樸的小鎮與當地文物,在彰鹿路上幾乎都是這種路燈,
還特別用"鹿角"來裝飾,

 

到了鹿港我首先就往龍山寺,龍山寺整個很清幽,而且人也不會太多,這比較適合我仔細的觀看,
龍山寺大概可以分前中後,這屬於前庭

 

 進到裡面看到有小朋友剛好戶外教學,好像剛好結束在拍照留影,不過還是有幾個調皮的,這就是歡樂的童年呀,

 

八卦中包含圓,很像小時候帶的八卦玉珮中間還有兩極圓,這個空間感相當的吸引我,

 

從兩旁可以到後殿,而其中一邊有介紹當年因為921地震整修的情形,

 

這是後殿往前殿拍的,整個好像小廟喔,

 

這是有名的八卦藻井,沒有用到釘子的工法,而且相當漂亮,由於沒有辦法到廣角,所以無法全景拍下(無奈),

 

在中庭有兩棵大樹,這是其中一顆從細縫拍太陽的,這張我非常喜歡

 

四周晃晃與拍拍照後,還有順便拜拜祈福保佑,還丟了20元到井中,不過龍山寺你是"國寶"阿,希望大家可以珍惜他

龍山寺逛完後,就看到有指著"摸乳巷"的指標,於是就前往看看這小巷,看了一眼好像沒啥咪,也有沒有走過去,
因為我背著大背包,怕對面有人走過來,換我卡在裡面,這下就我囧了。

 

 

然後在往九曲巷看看,其實好像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或許我記錯了,不過地面和兩旁的紅磚屋還真配耶,

 

在去買我的中餐老龍師包子,看到一個小朋友騎著很"趴"的腳踏車,當下來不及拍下來,於是就開始尾隨他,最後終於他停下來了,就隔著馬路把腳踏車全面目拍下來,

 

買完包子,跑回龍山寺乘涼吃肉包(肉包有點鹹),居然看到有三輪車耶,而且車夫還是地陪兼響導,以後有機會可以嘗試,

 

吃飽後就跟老哥電話聊聊天,聊完後突然想到我有帶腳架出門耶,於是就拿他出來讓我跟SV還張合照吧,

 

這絕對不是"滷豬腳",因為這色澤分明絕對不像,也不是我"雷禪"的後果,這只是我兩天跟太陽賭氣的後果,
主要是今天早上,不知道位啥咪早上太陽毒到爆,整個都曬到我的左腳上(因為左腳面向東方),就這樣我膝蓋那就整個紅腫曬傷,真是一次活生生的教訓,

休息夠了後,就是往雲林前進囉,途中還跟老哥在聊電腦的事情,
還有我特地帶的環保水瓶,在途中飛離我而去了,
雲林就是農業大縣,所以與雲林邊界望眼一看都是農田,

跨過濁水溪我就接近嘉義了,也更接近北港,其實我是想到水林看阿公與阿爸成長的地方,因為以往都是和家人回去,所以想自己回去看看,不過也因如此路不是很熟,只好折衷選擇了北港,

北港朝天宮因為還在整修,裡面沒有太大的看,於是拍了外頭的布景,和隔壁的媽祖博物館的樣子,

後來到這幾年新建好的觀光大橋走走,這只開放人和腳踏車通行而已,這條橋也可以算是疏通"人潮"的一條橋,不然以前都是只有一條橋可以走,只要假日或節日一定會塞車,

 

要回嘉義會經過新港,途中看到很像學校的建築物,仔細看看後,才發現是新成立的新港藝術高中,這整個學校建的還蠻符合校名的,不過好像沒有操場耶,而且還有空中跑道喔!!真酷,

離開新港往民雄時,路邊又看到警察又躲在路邊做業績了,還好我時間不趕,整個很悠閒在騎,
到了民雄就是去國華,請國華老闆幫我把車子保養加維修,讓我在未來的七天裡可以順利繞一圈,

然後等等哥哥來帶我回家,由於是偷偷出來玩,回家當然要低調,還好爸媽都出去了,
不然我還在想怎麼把大包包拿上樓呢?

 今天的里程數:2858-2707=151

今天的居然沒有發票耶,原因請聽下述
今天的花費:20 (捐給龍山寺)
                16X2 (午餐肉包兩顆)
                160X2 (桂圓蛋糕兩盒)
                總共372元 (而且還沒有加油喔)

今天的遺憾:  1.沒去鹿港老街
                2.新港奉天宮沒拍到 (時間還很多 居然沒進去)
                3.時間太趕了,沒時間上八卦山去拍大佛

今天的遺失物:環保杯飛了

這樣我又有去彰化玩的藉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